mardi 21 octobre 2008

Xu Zhimo -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在梦的轻波里依回。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她的温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甜美是梦里的光辉。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她的负心,我的伤悲。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在梦的悲哀里心碎!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黯淡是梦里的光辉。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Sur sa vague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Sa tendresse
Mon ivresse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Douce clarté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Indifférence
Ma souffrance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Cœur en pièces

Je ne sais pas
Où va le vent
Dans un songe
Triste clarté

(1928)

Aucun commentaire: